藝文特區最後一塊大基地案 店面飆出地王價

發佈日期:2020/04/25  【工商時報 郭及天】
桃園藝文特區最後一筆大面積基地建案麗寶機構百億案「麗晶花園廣場」下月將公開銷售,房價挑戰在桃園銷建案最高的每坪45~55萬。負責銷售的海悅國際指出,由於藝文特區大面積基地稀有,甚至還有大咖買方新加坡上市公司買進該案二間合計90坪店面作為置產使用,單價達每坪150萬元,可望成為近年桃園藝文特區「店王」。

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24日指出,相較於中路房價行情每坪26~32萬、小檜溪房價每坪28~35萬元,藝文特區發展多年、成熟度高,所有大型土地都已被卡位開發完成,麗寶機構旗下的福容開發推出的「麗晶花園廣場」正處藝文特區的核心地段,經過長年的規劃調整產品、更換三位建築師,最後定位56、68坪產品,目前尚未公開就銷售50多戶,房價站上4字頭。

王俊傑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對全台房市造成程度不一的衝擊,預期在第2季末、第3季初將是景氣走勢的觀察點。整體來看,首購市場及新成屋市場影響較小,來人及成交量約減少一成,不過屬政經核心的台北市看屋來人掉了二至三成,新北市如板橋江翠北側、新店央北等重劃區雖然來人量也減少,不過客層反而因此變得更精準,成交比從過去的8~10比1,提升6比1。

王俊傑表示,不過大台北以外的都會區普遍首購產品及成屋市場都去化穩定,以台南、台中、桃園等地中小坪數產品反應極佳,尤其桃園在這一波房市反彈中表現極佳產業帶動建設及人口移入,城市升級成為大台北地區的新都心。

海悅在桃園地區的二大戰場如小檜溪及中路重劃區就各籌備了150億元案量,桃園房市推案量雖大,不過只要價格親民一點就能找到客戶,而且大小坪數產品都有穩定的買盤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ctee.com.tw/news/real-estate/257814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