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市交易回溫 全年預估站回28.5萬棟

發佈日期:2017/10/06  【記者鍾釗榛/台北報導】
2016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來到24.5萬的歷史新低,使得今年房市表現成為重要指標,如果交易量持續下跌,房市的悲觀程度將會超乎預期,若交易量回溫,表示買賣回穩且潛在買方已經出現,由今年1至8月的買賣移轉棟數比去年同期上升15%,表示買盤已經回穩,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,以目前交易量推估,2017年全年交易量較去年成長10%至16%,將回到27至28.5萬棟的水準。

房市表現與景氣有連帶關係,從景氣面來看,今年國內外經濟都有成長,台灣出口表現開出紅盤,股票站上萬點行情,整體經濟表現明顯回溫,使得房市有了比較穩固的基礎。從今年1至8月的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增加15%,就能看出買盤已經恢復力道,而房價方面今年1到8月則呈現盤整下修的狀態,這樣的結果可以發現民眾買房的意願增加,但看跌房價的比重仍高。 

今年下半年買氣明顯增加,表示部分買方對於房價已可以認同,加上屋主心態鬆動,買賣雙方的價格認知拉進後交易量自然回升,就連農曆七月的淡季全台交易量也交出漂亮的成績,所以持續讓利就能提升交易量。

葉凌棋補充,房市還處在盤整狀態,雖然價格不會出現雪崩式大跌,但民眾持續看跌房市,加上買方市場來臨,沒有價格上漲的動能,未來房價將持續緩跌走勢。

 原文網址: https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104923175045.html

資料來源:好房網News